关于我

My photo
我是暴君,关于我的传说,那绝对是要在宇宙历史学中占掉一章,而且还要黑粗体字加金粉边印刷的,我以我的龟毛性格起誓...我要教坏所有的小朋友,让乖乖牌变坏仔,淑女变拉拉妹等... 别忘了我是谁...我可是享有“银河系邪气最强,万人爱戴,受人敬仰,超越外星人”等称号的男人,我将带领大家走向光明的未来,顺我者生,逆我者亡! 不服从我?放乌龟咬你~!!

Friday, June 5, 2009

ACG讲堂: 燃烧的动漫魂

哈喽~!麦克风测试...

请乡亲叔父围埋来听我讲古,无敌是最寂寞,断古无痛苦..

我要说关于ACG的事情..

所谓的ACG就是...

Animation(动画)、Comic(漫画)、Game(游戏)

不过今天要讲的是动画和漫画,因为游戏有它自己的哲学

关于游戏的论文,可以写到多一篇

就让我稍微混一下吧..

什么?刚刚我听到有人说话!!

我听到有人说 [动漫其实就是给小孩子看的!]

是谁这么大胆!我在说话你插什么花啊?!!

我在讲话你干吗插嘴啊?您爸在说话,你给我好好听着啦..(抓狂)

那个那个!你把椅子举起来是怎样?!还有那个那个,把鸡蛋放下!!!

喂喂喂!!你zomok打电话啊??

我好像听到你在说,[请问这里是红毛丹院吗?]

喂喂喂,造反啦?!!这里可是我地盘啊..!!



咳咳!!肃静!!让我来为动漫平反一下



动漫其实是适合男女老幼滴,

打打杀杀,只是大家对它的误解

动漫更加是一门艺术,一种不屈的精神。

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在找方法将动漫重新包装起来

使你们这些星斗小民,对动漫能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喂喂喂!我怎么还在打电话啊?

我明明就听到你说 [能不能快点来?!]

来什么啦!你那个来了是不是??!!

我重复,这里是我的地盘

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二度抓狂)


让我继续啰嗦吧....

动漫其实有什么好处??!! 好处和多呢...

看动漫可以提高你的思考和逻辑能力!

这是真的!

一个事实上不存在的心理学家指出,

看多了推理动漫,能够让你的推理能力进步

不需要赌上爷爷的名字就能比金田一快找到凶手

比L还早一步知道夜神月的下一步诡计

知道网络棋手SAI的第一手棋就是中间天元

等等等等...



这也是一位事实上不存在的人类行为学专家指出

看漫画能够让你AQ(逆境商数)变高,也能提高你的冷静程度

因为你看惯大场面了

不会被一件小小的突发事件而过度恐慌

看惯了超人兄弟一起联手对付巨兽,绝招满天飞的场面..

当看到一个老人家被流氓围殴,只会点点头会心一笑..(这种时候该报警吧?)

看惯了超级赛亚人用元气弹炸毁地球的场面

当看到恐怖分子抢劫飞机然后去撞毁某间高楼的时候,你还可以悠悠地叫路人帮你拍照

看到流氓对着你亮刀,你也会很镇定并且嘲笑流氓的武器好落伍

因为小刀和自由钢弹的连接式步抢和光束离子加农大炮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啊

看动漫能让你随时都能保持冷静或镇静状态,让你万事不惊

在禅的世界里,这个或许叫上善若水

在佛学的世界里,这个叫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的境界..

在西方神学里,这个叫临在(presence)




一个事实上也不存在的心灵导师指出

看动漫也能让你了解人生的道理.

在海贼王电影版的乔巴传记里

医生对这乔巴说了一句让有很有共鸣感的话

[当心情低落的时候就看海吧,看着广阔的海洋能让你觉得自己的烦恼多么的渺小..]

每个人都在做无谓的烦恼,其实有没有想过其实自己的烦恼真的很渺小呢..

烦恼着明天要拿燕窝还是龙虾来当早餐

烦恼着要驾什么颜色的车来配今天的衣服等等等等

其实有许多动漫人物本身也是正面教材

《海贼王》路飞的大无畏精神

《Tsubasa翼》小狼对重要的事情,绝不放弃的性格

《XXXholice》四月一日君的温柔

等等等...


看动漫也是一种让自己灵魂充营的活动

和阿姨看港剧,小妹妹追偶像剧,中年uncle追谜之剧是一样的消遣

可是看多了


。。。。。。。

妈妈会代替月亮来惩罚你...XDD

3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看多了也不见得EQ高啊(窃笑)

Lminor said...

我唯一完整看完的动漫只有一部——
“死亡笔记”

L:那可是我的功劳。

Ee Siong 一雄 said...

动画、漫画都是我的最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