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My photo
我是暴君,关于我的传说,那绝对是要在宇宙历史学中占掉一章,而且还要黑粗体字加金粉边印刷的,我以我的龟毛性格起誓...我要教坏所有的小朋友,让乖乖牌变坏仔,淑女变拉拉妹等... 别忘了我是谁...我可是享有“银河系邪气最强,万人爱戴,受人敬仰,超越外星人”等称号的男人,我将带领大家走向光明的未来,顺我者生,逆我者亡! 不服从我?放乌龟咬你~!!

Thursday, March 26, 2009

问世间,偶像剧为何物..《上篇》



首先,我要承认,照片我是从公主那边偷来的..

当然,我这篇也是因为看到他那篇许多花美男的文章而有感而法..

照片我偷了,可是不要和我说版权费..XDD


.................点点分割线...............



偶像剧,近年来的广泛被使用的休闲产物

虽被人誉为没营养的影片

可是却是平民百姓用来抹杀时间的宝物,神器,或圣品..

家庭主妇爱看,升学中的小妹妹爱追,连隔壁的小黄也痴狂..

到底是为什么呢?

难道偶像剧有说不尽的魅力?难道是大家都被下蛊了??!!

还是大家都喜欢没营养的东西??!

其实原因我也说不出一个所以来..(天外飞来一堆鸡蛋,蕉皮,鞋子)


..........


不啰嗦,请继续听我啰嗦

首先,偶像剧为何物...

不是每套戏剧都能被冠上 ‘偶像剧’这一词

台湾乡土剧不能称为偶像剧

幼幼台的小儿歌节目也不能当成偶像剧,

有一个长发美女从电视爬出来的也不能当偶像剧

一个大男人拿着电锯,看到人就乱砍的也不能..

有妖精打架的也不能.

到底要怎样的戏剧什么才能称之为偶像剧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告诉你...



谜之音:看!你又在胡扯了

我:我都还没有把话说完..

谜之音:就算再说下去也是胡扯的吧??!

我:你再说,我以后就不给你出场机会了...

谜之音:咦?!今天我出场超过两次呢...(开心)

谜之音:好...我不插话了,你继续..




我不知道偶像剧怎么解释,因为偶像剧就是不能解释的..

探讨什么叫偶像剧,就好像在探讨什么是爱,什么是道德,什么是正义之类的..

偶像剧只能在意于神,而不能在意于形..

所谓道可道,非常道...就是这个意思了

领悟什么是偶像剧,就好像在领悟高阶的武林秘籍或大乘佛法一样..

偶像剧只能意会,而不能宣扬...

道可道,非常道...吾不知其名,强称为偶像剧...就这样..(叹气+远望)



虽不能解释什么叫偶像剧,可是却能够说个大概或观念吧??



上面说了,不是每套戏剧都能称之为偶像剧...

当然了,不是每个演员都能演偶像剧的主角

每个演员都有他的天赋,每个演员都有他自己的专属领域

你被食神欺骗了,不能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演偶像剧

就如演古代武侠片主角,外表一定要玉树凌风,正气浩然的..(韦小宝除外)


打个比方:

一个猥亵的的地中海老头在戏剧里面使出了降龙十八掌奥义的大绝招..

就算手掌出现了黄金光芒的傲气龙形,

就算场面有了劈石破玉的气势,

就算身边刮起风还咻咻声吹着..

可是怎么看,都会有一种Orz的感觉吧??

要不然就是一直雪特,雪特的...



所以说,主角很重要...

一个肌肉男演戏,怎么看都会觉得在演武打片

一个喜感很好的人演戏,怎么看都觉得在看喜剧..

一个大肥佬演戏,只能演《瘦身男女》

等等等等等等....



当然男女主角的配搭也很重要..



老少配

男主角的是四十多岁的男人,配上十八岁波波脆的女主角,

这个只能演《长腿叔叔》



帅哥,丑女配.

这个嘛...也不能说不行

只是拍戏后的片酬大概不能给她来当医药费..(被男主角的粉丝K到内伤)



美女,丑男配..

女主角是个美貌如花,还有特务J的身材

而男主角却是一个地中海,大肚腩的大叔..

请搞清楚...那个是谜片

请在没人的时间,躲在没人的角落慢慢研究..


这个看完了记得要借我啊...(小声)





续待...



欢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又是时候说掰掰..



下一篇再见..(推眼镜)

13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我还以为是杨过咯...

Amylia Chan said...

呼~sf不鸟,赶上首播了!*做板凳*
呀~说得好好呢!i真的有这种花粉症状啊!
很多人就素不能领悟偶像剧的那种魅力。。。
大叔也领悟不鸟~因为你素男生嘛~
i看偶像剧,都很挑的吖~不素讲看就看,不过一般上也看啦!XDDD*废话*
可素看了就没幻想了,毕竟现实素现实嘛~那来的完美啊!这可素大叔说的呢!

P.s:i不贪心,挖i图图,请吃吧!baili~!

凌迟魔女 said...


发烧鸟?(伸手摸你头〕

Nate River said...

好荒唐的注释

越看越觉得很无聊的好笑

==

Mitch Tay said...

佩服你到不行
偶像剧也能写得那么长~
哈!之前可elliepi见面时他有讲起你~
所以跑来看看你~嘻嘻!

十六 Keaton said...

看來我應該什么戲也演不成
只能演被鬼上身的人
哈哈

狂暴の君主 said...

akira..
我还以为是七龙珠出现了..赫赫

公主
我知道哦,因为我有轻度的花粉症
型男我不爱看,我只爱看花美男..赫赫


凌迟魔女
给我砍你一下就会好的了...赫赫

nate river
什么荒唐..>.<

H@ven

你又改了名字了?(指)
你们聊我的坏话啊?

真人
你比我还好,
我只能演浮尸呢..

而且是不能看到脸的那种(哭)

Lminor said...

如果不是看了你的文章,
还不知道原来偶像剧也可以写那么多东西的,
佩服佩服!

花木兰 said...

哈哈。。。。xd!

凌迟魔女 said...

来对砍啊
赫赫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哈哈~~还一个偶像剧为何物啊~~
好就很看到狂暴地狂言狂语了……还真是爽啊

Unknown said...

== 我。。。。。还是很喜欢偶像剧,日剧,香港剧
管他们有没有营养 = = 我觉得这样消遣很值得耶

萤火虫*.* said...

偶像剧是人类脑里不可能实现的花痴梦,
所以才会出现偶像剧...
这样人类才能继续发花痴梦。





偶像剧一定是要帅哥配美女。


就像龟苓膏是龟壳和药材做出来的...
同样道理。